2衛竟沒有比1衛好?內行曝「1關鍵」:衛浴數不是重點

有買家看中兩個兩房物件,雙方採光與衛浴的差異讓他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購屋族在看屋時,會設定許多看屋條件,特別是在總價、格局與樓層等方面,但通常礙於預算會犧牲一些「非必要條件』;就有買家看中2個兩房物件,1間採光相當好但是只有1間衛浴,讓他猶豫是否該為了採光而放棄一套衛浴,引發不少討論。

該買家在Ptt詢問「因為資金有限,所以選擇兩房的房型,想問大家,兩房兩廳兩衛浴or這兩房兩廳一衛浴」;他也進一步說明兩個物件的格局差異,指出「採光好的是一間衛浴的,因為它是邊間(兩面採光)。兩間衛浴也是兩面採光,不過有一面根本照不到光」。他說自己現在就是在採光與衛浴兩者之間抉擇」。

有不少內行人一看,紛紛建議「兩人選一衛,以上選兩衛」、「空間留給房間」、「才兩房,一大衛最好」、「採光滿重要」、「小坪數採光好感覺比較稀有」、「肯定選採光,因為這是買了以後無法改變的東西,衛浴想多可加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