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職卻抽中「公司大獎」她苦惱:要還嗎?網曝1招解尷尬!
一名女網友近日準備在試用期結束前向主管提出離職,想不到卻抽中公司的大獎。(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於許多剛進入公司的職員來說,試用期是一段讓公司及自己檢視本身是否適任這份工作的「觀察期」;若其中一方認為不適任,可能就必須向公司提出離職。然而近日有一名網友正打算在試用期結束前提出離職,想不到卻突然抽中大獎「Apple Watch」,深感為難的她不知是否該收下,坦言「完全沒有很雀躍的心情!」。

更多新聞: 面試被問「還有沒有問題」該怎麼回?人資曝真實心聲:我也會怕!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她在試用期即將滿3個月時,發現自己不太能接受公司的制度、模式,和當初的面談也有落差,因此決定在試用期結束前提出離職。想不到老闆在這段期間辦了個小型抽獎的活動,過程很簡單、員工人數也僅有5人,並按照輩分開始抽,而資歷最淺的原PO將會拿到同事們抽完後剩下的獎項。

然而讓原PO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竟然抽中價格不菲的頭獎「Apple Watch」,讓她當下相當不知所措,「完全沒有很雀躍的心情,頓時覺得很為難!」原PO也解釋為難的原因,原來當時自己是透過學長介紹到這家公司面試,甚至老闆也是自己的學長之一,因此在這種關係下本就較難以提離職,如今還抽到大獎,她只好苦惱求助網友意見,「我該收下這個獎嗎?還是提離職的時候把禮物歸還給他們⋯」。

想離職卻抽中「公司大獎」她苦惱:要還嗎?網曝1招解尷尬!
原PO無奈表示,自己抽到大獎的當下「完全沒有雀躍的心情」。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建議,若原PO感到內疚可以在提離職時改用其他方式回饋同事,「離職前請大家吃點心飲料,不要太便宜隨便的」、「買一點東西給同事代表你有心、會做人」;至於大多網友則認為不必還,「抽到就你的啊!跟離不離職沒關係」、「拿到頭獎&離職是兩回事,畢竟應該也不會有人計畫在試用期抽到大獎就離職」、「拿呀,如果你沒資格那支籤就不會在裡面」。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類似的經歷,「我前公司新人抽到20萬,領完撐了一陣子走人」、「我也是領了頭獎走人,但不是新人」、「我之前在公司抽到主管的禮物,結果我當天下班提離職」、「我進去一間公司不到兩個月,抽中頭獎電視一台,然後也離職電視也帶走了」;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原PO還是歸還回去比較好,「建議不拿,給自己留條路,除非你很有把握以後都不在同產業工作,圈子很小的」、「認識的話可以歸還,留一點面子」。

更多新聞: 花12元配對戀愛對象?中國「脫單便利店」出售「聯繫方式」膠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