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治勢力已退出媒體? 黃國昌點名趙少康:請辭去中廣董事長及節目主持人身分
針對「政治勢力是否已退出媒體」的論述,黃國昌點名趙少康,「請辭去中廣董事長及主持人身分」。(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前立委黃國昌今(12)日質疑「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他在臉書中更點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除了要求他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的身份外,更要求TVBS新聞總監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蔣銅像 蔣萬安批:抹去歷史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黃國昌今在臉書上說到,28年過去了,國民黨對廣電媒體的宰制已被打破,廣電法規也早已樹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但關於政治勢力是否真的退出媒體,他認為很多人都有清楚的答案,「這種藍綠相互race to the bottom,一步步帶著社會迎向集體的沉淪,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

黃國昌表示,趙少康覺得國民黨沒有戰力,號召籌組所謂的戰鬥藍,是否能夠得到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沒興趣評論。不過,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這就不再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檢視檢討的大事。

黃國昌提出疑問,一位掌握媒體大權的第一線媒體人,能夠這樣毫無分際地發起政黨次級團體、站在第一線領導政治攻防嗎?這些在趙少康身後排排站的立法委員與地方議員們,難道都認同這樣的作為嗎?都沒有最基本的自省嗎?「要站在政治最前線,是趙少康先生的政治參與自由,他人無從置喙。但是,請趙先生先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的身份。」

黃國昌認為TVBS新聞總監應該站出來清楚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黃國昌強調,這樣的說法很容易引發「民進黨派系不是更嚴重、你為何不批判」的質疑。對於這樣的聲音,他完全理解,更支持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政黨派系。但是,這不應該成為「其他政黨派系也這樣幹,當成自身跨越紅線的擋箭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 卓冠廷:國際的「台灣模式」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