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大使超無禮!會議上叫美國「閉嘴」粗魯言論震驚全場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不公開會議上回答中美雙邊關係時,對美方說「閉嘴」,讓在場人士都震驚了。(圖/翻攝自「復旦發展研究院」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7月才赴美的新上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被美國的保守派媒體《國家評論》揭露,他在一場不公開的會議上,用不符合外交禮儀的強硬態度,向拜登政府放話,並直接說出「閉嘴」2字,這讓在場的與會人士都感到震驚。

更多新聞: 白金漢宮證實:女王向金正恩送「國慶賀電」 專家曝時機微妙很有趣!

現年55歲的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東京奧運結束時特地發文向美國恭賀獲獎數逆轉超越中國,大器的態度在當時引來不少討論,也讓外界認為或許中國有想要改變過往的「戰狼」外交型態。但根據美國的保守派媒體《國家評論》10日報導,透露在8月的一場非公開會議上,秦剛展現了完全不同的一面。

秦剛在8月31日時出席了由非政府組織「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辦的會議,並發表了關於中美雙邊關係現狀的演說。但在隨後的問答環節中,曾在歐巴馬時期擔任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台灣和蒙古事務主任的喬治城大學教授麥艾文(Evan Medeiros)提問:美國和中國可以各自採取哪些措施來改善雙邊關係?


中國駐美大使超無禮!不公開會議上叫美國「閉嘴」粗魯言論震驚全場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不公開會議上叫美國「閉嘴」,態度囂張。(圖/翻攝自「@AmbQinGang」推特)


據悉,秦剛先回答美國應該停止繼續惡化局勢,以便為對話創造條件;隨後他說:「如果我們不能解決我們的分歧,請閉嘴。」(If we cannot resolve our differences, please shut up.)。但身為駐美代表的秦剛,要求美國官員「閉嘴」是非常不符合外交禮儀的無禮行為。

秦剛的此舉暗示了他將在這個位置上採取強硬的態度來應對,而事實上,秦剛在這次會議中的發言很大程度上都跟中共近來向美國傳達的內容保持一致:中國都沒有錯,惹事的是美國。而根據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拒絕就秦剛8月31日的講話發表評論。

更多新聞: iPhone 13新色亮相22900起!夢幻「粉紅色」少女心大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