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2 梅德韋傑夫擊敗球王喬帥 美網金盃送給太太

25歲的俄羅斯網球好手梅德韋傑夫,今天(9月13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直落3擊敗球王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一座大賽金盃,同時也阻止了喬帥包辦今(2021年)年4大賽冠軍的全滿貫目標,賽後梅德韋傑夫特別向球王道歉,同時,這座冠軍也是他送給太太結婚3週年的最佳禮物。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破紀錄夢碎 梅迪維夫贏美網當結婚3年禮

25歲的梅德韋傑夫世界排名第2,男單決賽對上網球新世代共同的敵人──球王喬科維奇,梅德韋傑夫要完成了大家的願望,阻止喬帥奪冠。

第一盤就展現了強烈企圖心,梅德韋傑夫6:4先聲奪人,喬帥雖然包辦今年前3個大賽金盃,但從東京奧運開始,狀況就不是在最好,儘管還是打進決賽,卻沒想到輕易就被小他9歲的梅德韋傑夫解決。

世界排名第2 梅德韋傑夫擊敗球王喬帥 美網金盃送給太太

獲勝後興奮倒在地上,太太達里亞就在場邊,梅德韋傑夫只花了2小時又17分鐘,就以3盤6:4獲勝,奪下生涯第一座大賽金盃,成功阻止喬帥,成為自1969年以來,第一位包辦年度4大賽冠軍,全滿貫的球員。

梅德韋傑夫說,「首先我要對你的球迷,和諾瓦克說抱歉,因為我們都知道,你今天要來做什麼,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這樣的話,但現在我要說你是史上最佳球員。」

世界排名第2 梅德韋傑夫擊敗球王喬帥 美網金盃送給太太

奪下美網冠軍這一天,也是梅德韋傑夫結婚3週年紀念,怕沒時間準備禮物,乾脆奪下金盃,就是最好的禮物,梅德韋傑夫表示,「今天是我和太太結婚3週年紀念,你知道在比賽期間,我沒辦法思考禮物什麼的,所以當我打進決賽4強賽之後,我想好吧如果我輸了,我得盡快去找禮物,當我贏了之後贏了之後,我只想著一件事如果我輸,我會沒時間買禮物,所以我必須要贏,我愛妳。」

世界排名第2 梅德韋傑夫擊敗球王喬帥 美網金盃送給太太

繼2005年澳網的沙芬之後,梅德韋傑夫成為16年來,第一位拿下大賽冠軍的俄羅斯球員,同時也讓費德勒和納達爾鬆了一口氣,他們和喬帥三老,生涯依然都是20座大賽金盃。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連3場敲安 天使擊敗太空人止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