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重回1600死 拜登將宣布抗疫新措施

美國疫情持續加重,如今一天超過1600人染疫喪命,重回今年3月水準。開學季又帶來防疫挑戰,喬治亞州亞特蘭大7所學校因為爆發群聚,改回線上教學。紐約睽違1年半重開實體課,可能將強制學生每隔2周接受病毒篩檢,白宮官員則預告總統拜登將在9月14日前宣布防疫新措施。

美國各地陸續進入開學季,病毒也和學生一起重返校園。

CNN主播報導,「從明天起,亞特蘭大至少7所學校,要暫時回到遠距教學,因為疫情關係。」

美國疫情進入夏季後的反撲,單日確診維持在16、17萬,單日死亡數更超過1600人,是今年3月初以來首見。紐約市睽違1年半重開實體教學,迎接百萬名學生,打算採取密集篩檢防堵傳播鏈。

紐約市教育總監波特說,「我們會對學生做檢測,針對10%人口2週一次,也會要求所有教職員接種。」

紐約防疫嚴上加嚴,首開全美先例,出入餐廳、健身房、娛樂場所要出示接種證明,公立教職員必須在9月27日前至少接種1劑,目前達標率約為74%,公務員則得在打疫苗和每周檢測當中2選1。最新好消息是,食藥署前官員透露,不能接種的12歲以下孩童,就快得到疫苗保護。

不畏疫情嚴峻,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賽季9月10日開打,視球隊或場館規定,球迷必須打過疫苗或戴口罩。至於球員本身,聯盟並未勒令接種,而是祭出重罰伺候。根據CNN記者報導,如果沒接種的球員爆發疫情,該隊伍將直接被判定輸球,球員也分不到收入。本土疫情要處理,全球疫情也不能忽視,官員預告9月14日前會有新措施。

美國醫務總監莫西說,「我們會有新措施,總統將在聯合國大會前宣布,關於我們如何幫全球接種。」

美國至今已捐出1.4億劑疫苗,言下之意是否會再加碼放送,世界各國引頸期盼。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