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暴增35例」莆田楓亭鎮封城管控 官方通報確診數惹質疑

中國福建的疫情,自9月10日爆開後,昨天(9月12日)又新增35人染疫,目前累計已有破百人確診,其中莆田市的楓亭鎮,則是立即展開如封城般的嚴格控管。不過有人懷疑,中國官方通報的數字,並不是所有人檢測完成後的真正結果,有專家也直說,這次疫情規模不會小。

馬路上沒車也沒人,整個城鎮死寂如空城,因為疫情已經再次爆發。9月10日,中國福建莆田市仙游縣,驚爆小學生確診,擴大篩檢又新增4人,當局立刻展開全鎮10萬多人的大檢驗,楓亭鎮也立刻被列為高風險區,並實施起如封城般的嚴格管控。

楓亭鎮旅館從業人員表示,「因為現在全鎮疫情防控原因,從昨天開始所有酒店都暫時,不能辦理入住了,現在全縣的公車還有大巴,全部都是停運的一個狀態。我們現在所有的娛樂場所、營業場所就是室內的,現在都是已經關閉的,像健身房、室內的輔導機構、酒吧、歌舞廳這些,全部都是關閉的。」

公車一輛輛將人載走,確診數字不斷上升。9月12日,莆田也宣布轄區內,學校師生員工全部暫緩返校,中小學、幼兒園也暫停實體教學。莆田市衛健委則判定,這回病毒株是Delta變異株,而源頭則認定是8月4日,從新加坡經廈門入境的林姓家長,只是這名患者已集中隔離21天,9次核酸檢測與1次血清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直到9月10日,檢測結果才轉呈陽性,病毒潛伏期顯然比較長。

當地不少人懷疑官方通報的確診數,尤其檢驗尚未全部完成,另外對於源頭的判定,有大學教授也向《中國新聞周刊》透露,表示仙游應是傳播鏈終端,上游應該還有多個節點,像隔離飯店等可能已形成一定程度的隱形傳播,直指這波疫情規模應該不會小。目前廈門已有13家醫院,派出200多名醫護,以及移動方艙,就是24小時可收樣檢測的實驗室,到莆田支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