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水產市場搬遷+疫情 築地場外市場客潮大減拚生機

東京的水產批發市場,自2018年從舊址築地遷移到豐洲後,原本在築地批發市場外圍,以餐飲和零售為主的「築地場外市場」,生意就大受影響,現在加上新冠疫情更是雪上加霜。在地業者們為了求生,除了推出宅配網購服務外,也積極舉辦快閃市集等活動,將物美價廉的商品提供給消費者。

更多新聞: iPhone13瀏海終於縮小!螢幕對比照曝光「鏡頭比iPhone12大1倍」

來到東京的築地場外市場,即使舊水產批發市場已遷到豐洲,依舊有約460間大小商家駐守在此,但大市場搬遷加上新冠疫情肆虐,店家們也得面臨來客量大減的窘境,筑田煮店業者說,「很遺憾也是有店家就這樣關門了,一直站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也會讓人感到很挫折。」

舊水產市場搬遷+疫情 築地場外市場客潮大減拚生機

場外市場商家要找回過往繁榮,大市場搬遷後新設的零售市場「築地魚河岸」,就有業者推出僅限週末、可直接送至附近住家的水產代購服務,代購人員還不忘拍下當日最推薦的水產照片,再上傳社群網站當作宣傳,而消費者們也不必出門,就能在家享用美味海鮮,吸引超過3000人註冊服務。

日本民眾表示,「就像直接去魚店買東西一樣感覺很棒,這個新鮮度完全不同,小朋友們本來就蠻愛吃魚,現在更是吃到停不下來。」

舊水產市場搬遷+疫情 築地場外市場客潮大減拚生機

也有人選擇走出場外市場,到鄰近的社區大樓等地舉辦快閃市集,參與的店家也拿出各種大碗便宜的好料,要讓買到的人覺得物超所值,柴魚片店業者說,「我們都是拿出我們真心有自信的商品,希望可以有個契機,讓大家接觸到我們的商品。」

舊水產市場搬遷+疫情 築地場外市場客潮大減拚生機

各種物美價廉的新鮮水產,吸引大批民眾排隊等待選購,這也讓業者們更有信心,逐步擴大快閃市集規模,還招募場外市場的餐飲業者共襄盛舉,推出包含義大利麵、炸物和甜點生乳包的套餐,不僅帶給消費者們更多選擇,也要在這波不景氣裡創造一絲生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送大禮 造價逾40億元體育館坐落柬埔寨金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