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任務目標高度575公里 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

英國富豪布蘭森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今年7月曾先後飛向太空,開啟了私人商業太空旅行的時代。過兩天,太空又將迎來新訪客。美國億萬富艾薩克曼和他的三名夥伴將由太空進入地球軌道,展開名為「靈感四號」的繞行地球之旅。這是第一支全由平民組成的團隊,將為太空旅遊拉開新頁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驅逐艦駛入美經濟海域! 照片曝光數小時後遭美方刪除

美國電商億萬富翁艾薩克曼率領另外三名別挑選的夥伴,將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堅韌號太空船,由獵鷹9號火箭送上太空。他們將由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升空,出發時間訂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8點開始起24小時內,視當時天候狀況而定。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全部都由平民執行的太空任務,意義非凡。

太空任務目標高度575公里 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

平民太空人普羅克特說,「當我發現這一刻(被選上)是真實的,我接到的不是拒絕而是被選上的通知,那真是改變人生的一刻,我一輩子都一直想要上太空。」

艾薩克曼是美國支付服務商Shift4Payments創辦人。普羅克特是地球科學家,森布羅斯是航太數據工程師,阿索諾曾罹患骨癌,現在擔任頂尖兒童癌症中心聖朱德兒童醫院的醫師助理。這趟名為「靈感四號」的太空任務,主要是提升外界對聖朱德兒童醫院的認識和支持。

太空任務目標高度575公里 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

醫師助理阿索諾表示,「我還記得掛上電話時手抖個不停,我超興奮的,我從沒想像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這四人小組將以時速1萬7000英哩,相當於音速22倍的速度繞行地球。90分鐘繞行一圈。目標高度為575公里,比國際太空站軌道、甚至哈伯太空望遠鏡都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400億飛彈特別預算將拍板!台灣可望「以攻為守」 他曝:美售台這系統成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