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工案被指匡列太寬 黃珊珊再摃中央

台北市上週針對,文山區裝潢工夫妻,擴大匡列接觸者,其中有國中和幼兒園預防性停課,沒想到遭到中央質疑,北市匡列太寬,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在臉書開炮,強調北市沒有錯,氣得直說有事情她負責。議員也認為,雖然預防很重要,但過多的匡列,恐怕會造成民眾恐慌。

更多新聞: 臉書產品廣告超誇大!網紅草爺實測「這兩樣」 網讚:感謝讓我省錢

明明就是颱風災防記者會,黃珊珊卻了防疫措施,再度槓上中央,因不滿中央,把北市認為需要居隔的名單給刪除。原來上週文山裝潢工夫妻確診後,北市追查疫調發現,有兩名教師和裝潢工足跡重疊,之後匡列學校和幼兒園,並要求預防性居隔和停課,但中央認為,儘管有再高風險場域的接觸者,其實只要自主健康管理就夠了。

裝潢工案被指匡列太寬 黃珊珊再摃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要選全市停餐廳,還是選匡列擴大一點,你自己選,所以這也是權衡得失嘛,有時候匡列比較大,不這樣處理的話,就是不分青紅皂白處理。」

裝潢工案被指匡列太寬 黃珊珊再摃中央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因為我們區管跟衛生局討論,評估其中有60位的接觸者,感染風險比較低,所以我們後來就把這60個人,在系統改列自我健康監測,所以是改列不是刪除,地方要匡更寬我們就尊重地方。」

裝潢工案被指匡列太寬 黃珊珊再摃中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反駁北市府,強調只是改列沒有刪除,但事隔一天黃珊珊仍堅持,北市的防疫作為沒有錯。議員憂心北市府太過小心謹慎,反而會造成民眾恐慌,也讓中央和地方再度上演口水戰。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減肥招式大破解!「瘋男」成員挑戰一週只吃肉或菜 結果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