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規模5.6地震 該地區50年來最大

晚間6點41分,地牛翻身!南投仁愛鄉發生規模5.6地震,包括南投、台中、彰化、花蓮和宜蘭,最大震度都達四級,這一震,也把南投民眾震得心慌慌,但氣象局解釋,這次地震與九二一成因不同,而且地質相對堅硬,預估未來3天,可能有規模4左右的餘震,但應該次數不多,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阿嬤聞到瓦斯味急報案 消防隊趕到尷尬了

天搖地動,讓埔里派出所的警員和民眾,忍不住抬頭,晚上6點41分左右,位在震央的仁愛派出所,地板劇烈搖晃,清境農場附近飯店,旅客也因為地牛翻身,嚇了旅客一大跳。

往北來到台中,連容量達2500噸的潛水深水池,都被震出陣陣波浪,下班時間,突來的一震,讓上班族好想奪門而出。

南投仁愛鄉規模5.6地震 該地區50年來最大

民眾表示,「感覺突然好像被...,不知道被什麼東西撞到一樣,然後整個嚇到從椅子上彈起來這樣,有有有其實我打算拔腿就跑,上下震一下這樣,那種感覺蠻明顯的但是很短暫,往上震一下然後搖一下,還蠻大但只有一下下。」

週一晚間6點41分左右,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規模5.6地震,震源深度47公里,包括南投、台中、花蓮和宜蘭,最大震度都來到四級。

南投仁愛鄉規模5.6地震 該地區50年來最大

而且,氣象局表示,這起地震,是該地區50年來「最大」。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相當突然的一個地震,他很深最大震度四級分布範圍很廣,1973年就是將近50年的時間沒這麼深的地震,在這附近就只有它唯它一個規模差不多5的。」

南投仁愛鄉規模5.6地震 該地區50年來最大

不過,這起地震,也讓不少南投人心驚驚,想起當年的九二一大地震,氣象局解釋,震央位在南投集集的九二一,是屬斷層淺層地震,地質相對脆弱,此次地震成因不同,地質也相對堅硬。

氣象局預估,未來三天,不至於出現更大的餘震,頂多4到4.5之間,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規模5.6地震! 中部最大震度4級 民眾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