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插旗?民眾黨質疑桃園市府報告 為謝立功選市長鋪路?

桃園平鎮地下停車場工程,去年發生坍塌意外,事隔一年,民眾黨跳出來質疑市府的調查報告有疏失,為何沒有追究營造廠責任?桃園市府回應,在檢方起訴營造廠後,就已經委請律師追加求償。而近來民眾黨在桃園的大動作,也被解讀是為了選舉插旗。

挖土機將土堆堆在工地上頭,越堆越多,工地瞬間崩塌!這是桃園平鎮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去年5月施工到一半,發生坍塌意外,導致一名工人死亡,桃園市府調查報告認定,是結構設計疏失釀災,但事隔一年,民眾黨跳出來幫結構技師喊冤!

民眾黨桃園服務處主任陳品杰質疑,「為什麼市府當時沒有做三方會審,為什麼當時不告營造廠民事求償」,陳品杰質疑調查報告偏頗,桃園市府只鎖定建築師與結構技師,提出9000萬民事賠償,卻獨漏營造廠。

台北市土木建築學會理事長余烈抨擊,「我要重重批判桃園市政府,堆那個土堆1米82米高,那是30噸、40噸的卡車上去的,卡車的重量、土的重量,是崩塌式的破壞。」

桃園交通局停管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其實這個案子設計的覆土需要3.9公尺,填土填到3公尺整個地下室就崩塌了,跟廠商施工填土的進度,其實是沒有關聯的。」

桃園市府已經追加求償,而民眾黨大動作砲轟桃園市府,也被解讀有政治考量,出面開記者會的陳品杰,有意參選桃園市議員,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也傳出獲得柯文哲同意,將出征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桃園戰況激烈,光民進黨內,就有前立委鄭寶清、前桃園顧問黃適卓表態參選,現任立委鄭運鵬也被點名,國民黨議長邱奕勝更來勢洶洶,民眾黨拼突圍,火力全開。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說,「一個政黨要得到選民肯定,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跟理念,現在桃園看起來,民進黨是大於國民黨,當然另外有個小黨在,這些都是政黨核心價值呈現的最後結果」,鄭寶清大酸民眾黨,先把核心價值講清楚,如果只是選舉考量,恐怕得不到支持。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