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美金本票被張亞中當支票 洪秀柱怒:害我被誤會

國民黨主席選舉讓他們內部的爭議越來越多,候選人張亞中上星期在中常會中,聲稱他曾幫前主席洪秀柱募得500萬元美金,遭到洪出面駁斥說根本沒看過這筆錢。今天(9月13日)兩人都出面把事情還原,原來張亞中真的有借到這筆錢,但對方開出條件,要洪秀柱連任主席,才願意借,洪秀柱無法保證,謝絕借款,也無奈說張亞中這樣說,會害她被誤會。

更多新聞: 選舉插旗?民眾黨質疑桃園市府報告 為謝立功選市長鋪路?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罕見對黨內同志說重話,上週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張亞中聲稱他曾在2017年1月,應時任主席的洪秀柱拜託,到馬來西亞募款,引發社會討論。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說,「明明是本票,而且不是真的本票,500萬美金支票,我們也沒看到。」

500萬美金本票被張亞中當支票 洪秀柱怒:害我被誤會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說,「我當然跟主席說了,他們同意我才去做。」

還原兩人說法,2017年初,國民黨財務困難,張亞中主動找上洪秀柱,稱他在海外有朋友,認同洪的理念,願意當中間人飛去海外向對方借錢,洪也以她個人的名義簽下本票,當作未來還款的保證,但為什麼支票上的計價單位,從台幣被塗改成美金?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說,「這個你問邱大展,我對那張支票,沒改任何文字,裡面的東西,都是原本黨的文字。」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說,「應他們(借貸方)要求,把原來本票,是新台幣,改成美金,因為他用美金本票。」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說,「在那段時間他一定承受很多壓力,不管是財務,還是黨要再起。」

黨產被凍結之後,每任主席都要為了黨務運作經費頭疼,江啟臣體會良多,而洪秀柱、張亞中在黨內政治理念相近,張亞中也是為此才主動幫忙,如今2人形同翻臉。

500萬美金本票被張亞中當支票 洪秀柱怒:害我被誤會

黨主席選舉爭吵不休,也增加了當選人選後整合的難度。

(民視新聞/吳承翰、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縣市連日「零確診」 蘇貞昌:建議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