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再+2 幼兒園群聚燒到桃園 接觸者同住妻確診

新北幼兒園與板橋社區疫情,這把火延燒到桃園,先是孩童媽媽職場接觸者,居住在桃園,匡列採檢確診,接著換他的妻子也確定染疫,除了桃園新增一例,新北還有一名居隔陽姓確診,侯友宜證實與幼兒園無關,是北市某一所國中的學生,家中長輩確診。

更多新聞: 颱風天釣魚 苗栗釣客被沖走 岸巡+空拍機持續搜救

全台確診病例再添兩人,指揮中心證實,新北幼兒園疫情持續延燒,先是桃園一名職場接觸者確診,現在就連同住妻子也確定染疫。

9月12日新增確診者,案16197是幼兒園學生母親職場接觸者,居住地在桃園,Ct值19,同住妻子案16199,列13號新增個案,Ct值21。妻子上班地點在富邦證券的分公司,桃園市政府不敢大意,擴大匡列採檢,加強清消。

全台再+2 幼兒園群聚燒到桃園 接觸者同住妻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該夫妻的生活較為單純,足跡也很明確,一共匡列31位在進行採檢,我想我們必須要採取最快的速度,避免Delta病毒的傳播。」

本土病例除了桃園一例,另外一人在新北市板橋,不過,侯友宜分析個案,確定與幼兒園無關,而是北市某國中匡列家屬確診。

案16203年約60幾歲,是學生祖母,居隔驗出陽性確診,居住地在板橋,Ct值超過30。新北幼兒園及社區疫情看似獲得穩定控制,餐飲內用有沒有可能如期,一週後就鬆綁?

16日能不能恢復內用,侯友宜還沒給出明確答案,倒是對於中秋節,已經斬釘截鐵要求市民配合,低度活動,不要群聚烤肉。

全台再+2 幼兒園群聚燒到桃園 接觸者同住妻確診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休旅車引擎蓋竄火苗 新竹縣政府地下停車場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