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北門遭撞肇事司機是「熟客」 網諷「駕照用雞腿換的?」

國定2級古蹟恆春古城又遭粗心駕駛撞上!一台物流公司的貨車,未注意到北門的高度,開車經過時被卡住,之後倒車逃逸,但城門的紅磚已經被撞毀。而這名駕駛2天前送貨到恆春警分局時也被卡在側門,多次釀禍,也被民眾譏諷「駕照是用雞腿換來的嗎?」

恆春古城北門的地面上還看得到掉落的紅磚屑,抬頭一看,拱門上方的紅磚被削掉,參差不齊,露出新的損壞痕跡,民眾目擊,禍首就是這台物流公司的貨車,目擊民眾說,「經過北門的時候就發現,欸?怎麼會有一台物流車,在北門口那邊倒車啊,前進後退本來不以為意,但是經過城門口發現,底下都是碎掉的紅磚。」

目擊民眾指稱,貨車撞城門後肇逃,當下趕緊報案,但城門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在周邊道路比對車輛,鎖定這台物流車,駕駛坦承誤撞城門,恆春分局第四組組長陳信豪表示,「有限高2.1公尺及警告標示,該車因車身過高致撞城門後,無法通行便倒車離開現場。」

恆春古城有146年歷史,是國定2級古蹟恆春古城,有東、西、南、北4座城門,目前可通行只剩下北門及西門,但只能容許小客貨車以下車型通過,但近年來多次遭粗心駕駛撞上,也讓城門變得斑斑駁駁。

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主任林洋助表示,「依我們《文資法》第103條,毀損古蹟是可以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得科罰金50萬~2000萬。」

這名肇禍的陳姓駕駛出包事件不只這一樁!撞城門前2天,他送貨到恆春分局,也同樣因為未注意車身高度,卡在分局的側門,鐵門上方的零件還因此被扯下來,民眾兩度目擊,直呼到底會不會開車,「啊這個駕照很像是雞腿換的,是不是菜鳥還是怎麼樣。」

不只如此,之前他也曾撞壞民眾的棚駕,一而再的發生事故,也讓警方一眼就認出他來,不過,這回毀損古蹟可不像前兩次花錢修復這麼簡單,恐怕得面臨50萬~2000萬的罰鍰,甚至可能還會被關,提醒駕駛人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