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聞到瓦斯味急報案 消防隊趕到尷尬了

台南永康區,有住戶聞到疑似瓦斯的味道,以為發生外洩事故,甚至擔心氣爆,緊急報案,消防隊火速趕往,沒想到找了半天,原來是鄰居倒垃圾,裡頭有被丟棄的榴槤的氣味在作祟,只是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璨樹遠颺又成孤島! 明霸克露橋便道 遭3波泥流沖毀

阿嬤講起報案經過,還是摸不著頭緒,原以為瓦斯外洩,居然是誤會一場。

原來在台南市永康區這條小巷,昨天阿嬤聞到濃濃瓦斯味,擔心釀成氣爆,緊急報案,消防隊馬上趕到現場。消防隊員到場,循著味道仔細追查源頭,才發現,兇手藏在這個垃圾袋裡。台南消防局大灣分隊康福源說,「接到報案說是瓦斯味,後來找到發現是榴槤。」

阿嬤聞到瓦斯味急報案 消防隊趕到尷尬了

就是這顆連皮帶籽,中間挖空的榴槤,放在塑膠袋內,散發出濃濃氣味,被鄰居誤認為是瓦斯外洩報案,驚動大批消防員到場。

但這種烏龍,不是首次發生,2017年在新北市,也有住戶報警瓦斯外洩,消防單位還拿偵測器到處找,最後兇手一樣是榴槤,只能提醒愛吃榴槤的民眾,吃完水果要包好,免得鬧得鄰居人仰馬翻。

阿嬤聞到瓦斯味急報案 消防隊趕到尷尬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大掃黑 逮治平對象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