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新竹合併選不選市長? 林智堅:該留下來

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的大新竹合併議題引發討論,第一時間新竹縣長楊文科表態贊成,還加碼建議修法,讓大新竹合併升格直轄市,不過,卻被國民黨批評是機關算盡,楊文科也改支持竹竹苗三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林智堅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直指楊文科是受到國民黨的壓力政策轉彎,也表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議題,新竹縣民和新竹市民都是贊成的,國民黨擔心,是因為對自己候選人沒有信心。林智堅也首度表態,既然自己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就該留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智堅拋「大新竹縣市合併」 民進黨團:若要修法樂觀面對

林智堅在廣播節目中,面對主持人詢問,若是新竹縣市合併成功,要參選嗎?林智堅表示,既然提了,就該留下來。林智堅表示,大新竹修法升格,是楊文科縣長的主張,他和楊文科作為新竹人,合併升格是對新竹福祉最好。國民黨基於黨派考量,扣他帽子,批評因人設事量身訂做,但市民眼睛是雪亮,合併升格是人民的期待。林智堅提醒國民黨,要站在人民這邊,不要老是為自己黨的利益走到反民意這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首度對「大新竹縣市合併」表態 廣納意見依法制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