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多縣市連日「零確診」 蘇貞昌:建議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建議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機師染疫案及新北市校園、社區感染事件已在控制下,要將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多縣市連續幾天零確診,建議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為前提,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1例居隔確診 侯友宜:整體疫情朝好的方向走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表示,蘇貞昌上午9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新北市某校園及社區疫情處理情形、疫苗施打情形,以及二級警戒下相關管制措施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新北市某校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的接觸者,目前總計已隔離250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881人,自我健康檢測62人,總計3452人的採檢狀況,其中3157人為陰性,29人為陽性,另有266人待安排或採檢中。

指揮中心說,近日後續發生的個案都是匡列對象,目前疫情仍在控制狀況,未來將持續找出潛藏感染源、持續調查高風險接觸者並儘速進行隔離。

蘇貞昌表示,目前長榮機師染疫案已受到控制,新北市某校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目前也在控制下,指揮中心今天成立專案進駐新北市的染疫社區,設置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請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匡列及調查,將疫情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之內。

有鑑於目前國內疫情已趨平穩,且多數地方政府已有連續多天零確診的佳績,就二級警戒下的管制措施,蘇貞昌說,例如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是否需調整,建議指揮中心考量國人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及民眾生計上的便利性,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的防疫目標為前提,朝向越來越人性化及易於執行的方向,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引韓國瑜名言「發大財」刊廣告 鄭運鵬點出連任危機本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