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問「還有沒有問題」該怎麼回?人資曝真實心聲:我也會怕!
對於不少求職者而言,面試官最後一句「有什麼問題想問?」容易讓他們感到緊張。(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面試可說是每位求職者的必經之路,面試官透過這個環節了解求職者的能力和特質,進而決定是否聘用。不過在結束面試前,大多面試官總會詢問「還有什麼問題想問?」,這讓許多求職者緊張不已,不知是否該提出問題加深對方的好印象。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人資出面解答真實用意,更笑說「我們也很怕」。

更多新聞: 忙除草忘記對獎…美卡車司機3天後才知彩券「中4.4億」!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每當面試即將結束時,許多面試官最後都會詢問「有什麼問題要問嗎?」他認為,若自己本身喜歡這間公司,也渴望獲得應徵的職缺,最好不要回答「沒有」這2字,「你可能已經錯失一個良好的機會了」。他提醒,面試最重要的還是記得要多加準備,自然就會給人一個好的印象和態度,這樣也比較容易錄取。

面試被問「還有沒有問題」該怎麼回?人資曝真實心聲:我也會怕!
原PO表示,若面試後想要進入公司(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許多求職者有感而發表示,「我昨天面試就一直問我這個問題,我聽完工作介紹真的沒問題啊」、「如果真的沒問題我都說大致上都了解」;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會提出的問題,「我都會問考核制度」、「我都會問教育訓練的問題欸」、「我都說工作開始做了才會有問題」、「有些面試官是想看你在意這個工作的什麼部分,藉機了解面談完後你有沒有意願來」。

雖然大多網友都認為可以提出問題,但有自稱是負責面試的人資網友指出,其實這句話只是一個面試的結尾,「這句話出現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說結束語,不用太緊張,也不要再問我其他問題,我也怕回答不出來」;也有人分享自己曾遇到的結束語,「我遇到的人資都會用『我們還有其他面試者,到時候再公布錄取名單』來當結束語」。

更多新聞: 北、東部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點名「中南部」:全日需防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