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選舉4搶1!蔡詩萍曝「都在拉攏深藍」:誰當選意義不大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認為,國民黨在台灣議題上已經落後,4人誰當選都意義不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在九月底舉行投票,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與卓伯源4人將爭奪黨魁大位,隨著選戰進入白熱化,4人皆向深藍族群拉攏選票;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4人都向深藍族群靠攏,國民黨早已在「台灣議題」上落後,此時誰當選意義已經不大。

更多新聞: 藍黨魁之爭4人歸隊「九二共識」!劉仕傑1句問:先問美國支持嗎?

蔡詩萍在臉書寫下「國民黨主席未來要領導2022、2024兩次大選,他的目標族群(Target Group)很清楚: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重返執政!然而,怎麼四個人的焦點,全在演給北京看?!證明誰是最能和北京對話的人選?這不是很奇怪嗎?」。他指出,4位爭主席寶座的人,都一心一意看準黨員結構的深藍化,因此,都心想「頭過身就過」,過了再說吧;但是這4位忘記了「全台灣的民眾都在看(雖然大部分都當笑話,當鬧劇看),眾目睽睽下,這四人講過什麼話,做出什麼承諾,大選時難到不會被拿出來檢視嗎?」。

蔡詩萍也點出藍綠雙方根本性的差異,稱「二十幾年來,台灣民主化的步調,哪一次進步性的改變,民進黨不是搶佔第一線,迫使國民黨不得不跟,而跟得不情不願,自然就被推擠到保守的那一邊!從主體性的調整,到民主化的議程,國民黨都是挨打局面,這樣的盲目,這樣的被動,要談什麼戰鬥性」。最後,蔡詩萍在文末分析,國民黨在「台灣議題」上落後,你一直在「民主化進程」上猶豫,當然就只看到民進黨的車尾燈在前面閃啊閃的,不是嗎?更反酸4名候選人,指出「深藍可能讓你當選主席,但選民結構、民意趨向將證明你救不了黨,贏不了大選」。

更多新聞: 小S台獨風波國台辦扯「政治」操作!鬼才阿水1句酸:全是中國人在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