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開先例! 侯:學生打疫苗後全校居家上課兩天

針對學生施打BNT疫苗,新北市政府提出因應政策!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新北校園施打BNT將近17萬人,醫護入校接種過後,全校採居家授課兩天,他說,這是根據衛服部的資料,估計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等症狀,所採取的方式,如果兩天過後,學生還是不舒服,也能繼續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

更多新聞: 500萬美金本票被張亞中當支票 洪秀柱怒:害我被誤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校園接種措施,12歲到17歲,轄內17萬名學生,打完BNT疫苗後,考量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副作用,全校採居家學習,學生不用到校上課。根據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12到15歲青少年發燒比例24.3%、16歲以上則為14.2%,超過5成學生,可能出現頭痛症狀,如果兩天內身體狀況沒改善,還能續請疫苗假,讓學生在家,能夠充分休息,但有醫師提出不同想法,認為這是過度反應。

新北市政府擔心學生打完疫苗,身體不適、無法上課,直接居家學習兩天,而首開先例的作法,也引發正反不同的意見。

(新北市/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麥當勞確診員工染Delta? 黃珊珊:Ct值37先當一般個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