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地雷食材」竟是吐司?網曝1原因:根本不是拿來吃的!
有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心目中的「烤肉地雷食材」是什麼?結果大家竟一面倒指向吐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已是不可缺少的聚會活動之一;不過今年武漢肺炎國內疫情拉警報,大多縣市已宣布停辦烤肉相關活動,但仍無法阻止民眾回憶過去烤肉時的趣事。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烤肉中的「地雷食材」,結果大家幾乎都一面倒指向最常見的「吐司」,原因驚訝不少人。

更多新聞: 忙除草忘記對獎…美卡車司機3天後才知彩券「中4.4億」!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有年和朋友約烤肉時,大家幾乎都分別帶來了肉、青菜、飲料等多種食材,為聚會盡一份心力;然而卻有人帶了某位朋友的前男友到來,原本開心的烤肉聚會瞬間尷尬,讓他印象深刻。雖然今年的烤肉聚會因為疫情需要取消,不過原PO仍然很好奇大家最討厭的烤肉經驗。

烤肉「地雷食材」竟是吐司?網曝1原因:根本不是拿來吃的!
原PO談起烤肉時的難忘回憶。(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網友都列出心目中的「地雷食材」,幾乎都一面倒指向「吐司」最雷,「吐司夾肉吃上2片就飽了是要烤什麼」、、「吐司真的超廢,帶來又不吃完」、「除非是貴桑桑的生吐司」。有網友不解為何吐司會被點名,「吐司要夾肉,為什麼大家不喜歡?」、「我也記得小時候吐司夾肉大家都吃」;此時有內行網友現身解惑,「吐司是肉烤好時拿來吸多餘油用的,到底是誰帶頭開始吃啊?」

烤肉「地雷食材」竟是吐司?網曝1原因:根本不是拿來吃的!
吐司可說是烤肉最常見的食材之一。(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了吐司外,「雞翅」也是許多網友不喜歡的食材之一,「雞腿、雞翅超雷,佔位置又難烤」、「雞翅,沒什麼肉、難烤熱量又高」;至於其他食材則有網友提到,「青椒,聞到味道就想吐」、「魚啊!超佔烤網」、「米血糕,到底是能吃了還是烤焦了」、「海鮮的最生氣」。還有網友幽默列出其他類型,「晚來早走,不生火也不整理」、「負責帶木炭然後大遲到」、「帶張嘴,指手畫腳又只會吃」、「只帶女友的」、「帶沒在邀約名單的人」。

更多新聞: 北、東部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點名「中南部」:全日需防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