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演習今日登場! 蔡英文大讚國軍:維持精實操演也兼顧防疫
漢光演習今日登場,蔡英文發文讚賞國軍,「維持精實操演也兼顧防疫」。(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漢光演習於今(13)日至17日登場。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漢光演習是對國軍訓練成效的驗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國軍除了維持精實的操演外,也兼顧防疫,「我非常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擬正名「台灣」! 中國外交部火大: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是國軍訓練成效的總驗收。每年,國軍所有軍種、所有單位的弟兄姊妹們,都會依照戰時狀況來進行演練,從捍衛領空、保衛海疆,再到陸上的國土防衛,24小時都不會間斷。

蔡英文表示,今年的漢光演習實兵驗證,時間是9月13日到9月17日,在疫情影響下,國軍一面兼顧防疫,一面維持精實的操演,「我非常肯定」。

蔡英文指出,第一天的演習,重點除了「重要目標防護」、「戰力保存」外,也進行了生物疫病醫療演練,模擬遭受生物戰劑攻擊時的應變。雖然南部下大雨,但還是看到了弟兄姊妹同心協力,依序完成人員、車輛、裝備的除污,以及傷患檢傷分類、救治、後送等一連串的應變處置,「這樣的演練,構成了我們國家安全堅實的基礎。」

蔡英文提醒,接下來還有「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城鎮作戰」等科目將要依序展開。她說,這是一場國軍戰訓的考驗,也是台灣向世界展現守護家園決心的時刻,請大家一起來關注,並一起替國軍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秀林鄉將發2000至5000振興禮金 可與中央5倍劵一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