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尼可拉斯恐變颶風 夾帶驚人雨量 德州、路州進入緊急狀態

又有熱帶風暴逼近美國。而且,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預估,這號名為尼可拉斯的風暴,正在不斷增長,極可能變成颶風等級並夾帶驚人雨量,撲向德州。包括德州州長與隔壁、就是兩週前才歷經艾達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納州州長,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紅十字會:「血漿療法」可助9成重症患者康復

大雨滂沱,影響行車視線,不過,駕駛人還是頂著風雨出門加油,部分地區還排起了長龍,因為又有熱帶風暴逼近美國南方,而且這號名為尼可拉斯的風暴正在快速長胖,預計極有可能變成颶風等級,撲向德州,德州州長艾波特說,「這將是一場緩慢席捲德州的風暴,會持續好幾天我們預期會有大量雨水,受到風暴影響地區的人們,需要為極端高水位做好準備......。」

熱帶風暴尼可拉斯恐變颶風 夾帶驚人雨量 德州、路州進入緊急狀態

9月13日德州州長下令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民眾留心尼可拉斯可能會帶來驚人雨量,德州加爾維斯敦居民說,「風暴來了所以我來加滿油」、「我有放心裡,但我不打算反應過度」、「就是冷靜反正你不能太超過拚全部,就是盡可能的顧好所有東西。」

氣象單位也直說,尼可拉斯最大問題就是速度慢,又夾帶滿滿水氣,警告沿岸城市以外,像是休斯頓等城市,嚴防豪雨成災、暴洪淹水,根據CNN氣象主播表示,「休斯頓附近尤其是東邊,我們將可能看到8吋~16吋(20公分~40.6公分)的雨量,有些地方20吋(50公分)或更多,而那會是大問題。」

熱帶風暴尼可拉斯恐變颶風 夾帶驚人雨量 德州、路州進入緊急狀態

浪花是益發兇猛,就是緊鄰德州的路易斯安納州也不敢大意,9月13日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路易斯安納州州長愛德華茲說,「由於降雨量大還有山洪暴發的威脅,再加上路州西南部和東南部,還在之前多場風暴中的恢復期,我覺得現在宣布緊急狀態是明智之舉。」

尤其不過短短兩個星期前,路州才遭颶風艾達重創,屋毀樹倒、電力中斷,各地至今還在善後恢復,如今尼可拉斯又步步進逼,也讓路州人難以喘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尼可拉斯是美國今年遇到的第14個風暴,過往平均要到11月中旬才會遇到10幾個,現在不過才9月而已,顯示氣候變化的極端,不尋常似乎已是平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塔利班闖沙雷住所 搜出1.8億現金、15塊金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