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全面打壓女權 當地推特出現女子穿鮮豔服飾照

武裝組織塔利班才剛掌權,當地女性已危機重重,不只面臨失業,連上課穿著,都無法自主選擇,塔利班高等教育部長12日宣布,女性上大學,必須與男性分開,從頭到腳包上黑色罩袍,這政策引起反彈,當地女性在推特上貼出身穿鮮豔服飾照片,說這才是真正阿富汗服飾傳統。

更多新聞: 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CNN主播指出,「許多女性在社群媒體上,貼出自己穿著傳統鮮艷服飾的照片,並使用『別管我的服裝』等分類標籤。」

阿富汗網路社群,女性群起反彈,一個個上傳自己穿著鮮豔阿富汗傳統服飾照片,來抗議塔利班規定女性穿著的最新政策,因為這項政策表示,女性要上學可以,條件就是必須跟男性分開,穿上黑色長罩袍,配戴稱作尼卡布的面紗。

塔利班全面打壓女權 當地推特出現女子穿鮮豔服飾照

英國哈羅議會議員阿薩德抨擊,「我認為這是攻擊阿富汗身分認同,以及阿富汗文化,試圖將阿富汗變成極端伊斯蘭版本。」

武裝組織塔利班重掌阿富汗,15日才滿一個月,但當地女性處境,已經令外界相當憂心,許多婦女工作機會被剝奪,甚至部分只能選擇流亡他國,現在連上課穿著都沒有自由。開設阿富汗第一個性別研究學門的教授,就是這場網路動員抗議的發起者。

塔利班全面打壓女權 當地推特出現女子穿鮮豔服飾照

眾多女性表示,這些鮮艷美麗的衣著才是真正阿富汗傳統,但11日,約有300名女學生,從頭到腳都穿上黑色罩袍,起身挺塔利班,搭配手上的塔利班政權白旗,顯得相當突兀,她們於校內集會,再走上街頭,說塔利班帶來社會安定,「那些被西方主宰的女性,不能代表阿富汗的穆斯林和虔誠婦女。」

反對西方意識形態,同時批評上一任政府,濫用女性美貌,不過英國媒體報導,出面支持塔利班的女性,是遭脅迫開除學籍,才勉強參與,不管這些人的真實想法為何,看看如今塔利班二度接管的政策,阿富汗女性離一定程度的自由,恐怕越來越遠。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雨菲穿中國「李寧」球鞋被割傷腳 品牌股價狂跌市值蒸發38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