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尼可拉斯"登陸美國德州 逾22萬戶斷電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尼可拉斯升級為一級颶風,並在美國德州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德州目前有超過22萬戶斷電,除了德州州長,隔壁兩周前才歷經艾達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納州州長,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尼可拉斯在登陸後威力減弱,又變回熱帶風暴。

更多新聞: 英國驚見「恐怖橡膠男」跟蹤落單女子!詭異笑臉成住戶惡夢

狂風暴雨中,位在德州馬塔哥達的這個加油站,不敵摧殘,柱子傾斜、屋頂掉落地上;弗里波特的一座高速公路高架橋下,淹水宛如浪潮不斷湧來。美中時間14日凌晨,尼可拉斯挾帶大量水氣,並以時速120公里的持續風速、也就是一級颶風之姿登陸德州。

CNN氣象專家說,「過去兩小時就出現近5000道閃電,所以對德州沿岸是相當吵的一個夜晚,接下來幾小時(尼可拉斯)接近休士頓地區。」

颶風"尼可拉斯"登陸美國德州 逾22萬戶斷電

德州幾十萬戶停電,第一大城休士頓學校停課、大眾運輸停擺。早在13日、尼可拉斯登陸前,德州州長就下令進入緊急狀態,警告民眾注意驚人雨量,氣象預報顯示,部分地區可能降雨超過300毫米。

CNN氣象專家說,「這個系統現在沿著海岸線,我們看到雷達預測近海降雨178到254毫米,讓人擔心的是接下來幾小時它將逐漸內移,我們知道在這個區域,有至少1200萬人處於洪水預警,暴雨已開始移往休士頓查爾斯湖等地,還有更東邊路易斯安納州。」

颶風"尼可拉斯"登陸美國德州 逾22萬戶斷電

緊鄰德州的路易斯安納州不敢大意,州長一樣在1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尤其路州兩周前才剛被艾達颶風重創,目前還有9萬4千戶沒電,許多樹枝和物品殘骸尚未清理完,而現在尼可拉斯又要帶來大量雨水,可能造成暴洪,阻礙當地重建工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搭飛機千萬別做這些事 空姐曝NG行為:拜託別再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