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工夫妻定序出爐 同幼兒園群聚為同一序列

新北幼兒園群聚再增加一對5歲女童與父親確診!累積染疫人數達到32人,裝修工人夫妻檔,今天也確認和幼兒園群聚同樣都相同Delta魔王株!由於疫情擴散至板橋某社區大樓,外界質疑對何不提供周邊里民接種防範?陳時中解釋,先前屏東群聚有進入社區,但新北群聚沒發現疫情往外走的趨勢!

更多新聞: 滿12歲小六生 家長盼校園施打 指揮中心:看人數決定

新北幼兒園確診燒進板橋社區大樓,最新再增加兩名確診者,也是幼兒園一名5歲女童和爸爸。案16204,30多歲的爸爸,確診時Ct值19仍在發病,案16205未滿5歲女童,Ct值29,他們9月6日爆發群聚疫情時,第一時間就被匡列居家隔離,當時採檢陰性,不料週日爸爸發燒,父女二採雙雙陰轉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都是本來在匡列的裡面,所以並沒有持續向社區去擴展,都在控制的範圍之內。」

裝修工夫妻定序出爐 同幼兒園群聚為同一序列

新北匡列兩人接觸者16人,跨縣市通報1案,陳時中認為傳染沒再外溢,但這起群聚,已有10名幼童確診,加上老師1人、家庭14人、社區和職場7人,累積32人染疫,其中案16168裝修工人和妻子,一度懷疑可能有其他傳染鏈,如今基因定序比對,證實兩人與幼兒園同一序列Delta魔王株!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夫妻兩位的序列都跟幼兒園群聚是完全一致的,所以研判是同一起的事件」,羅一鈞重申,新北這起與之前屏東序列不同,但新北這起專案接種,只安排A棟住民473人,但屏東Delta群聚,當時有2000多居民都打到疫苗。

裝修工夫妻定序出爐 同幼兒園群聚為同一序列

陳時中表示,「現在幼兒園裡面,我們都已經應該說集中隔離了,所以周遭的也都檢疫過,基本上也沒有再往外走的一個趨向,所以我們僅止於這個大樓裡面來做,這樣的一個疫苗施打。」

強調疫情僅止於B棟大樓,外界好奇,病毒基因序列與埃及當地是否相同,但羅一鈞說,反而和先前南非和美國的境外移入比較相似,但仍有位點不同,研判又是新的Delta變異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安演習9/15下午登場「人車不管制」 民眾接到警報簡訊勿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