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9月盡快開放

民眾黨抨擊,已有65%二類中央、地方官員打二劑莫德納疫苗,「想打就打」,反觀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施打率不到1%。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強調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占不到千分之6。對於還有300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今天陳時中鬆口,9月疫苗有到貨,會盡快開放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南韓代工俄羅斯Covid-19疫苗 1000萬劑待批准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莫德納疫苗,到底你們中央官員打得狀況是如何,那後續人民想再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民眾黨炮火對準中央,不滿國內6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率不到1%,臉書貼文批評,第二類中央及地方官員,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5萬7多人中,有超過3萬7千人施打第二劑,比例高達65.4%,狠酸官員打好打滿。

3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9月盡快開放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所以相對的民眾會覺得相對剝奪感,莫德納現在變成,打第一劑的莫德納現在這些民眾,現在變成第二劑的疫苗孤兒。」

面對外界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駁斥,「都是不實的謠言,我們知道整個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佔不到千分之六。」

3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9月盡快開放

院長說的只有中央官員1700人,不包含地方一線以及警消人員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還強調主要原因他們接種時間比較早,才打第二劑,並不是想打就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9月7日,第二劑接種超過60%的,還有其他三大類別,包括醫事人員127.18%最高,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71.64%,以及孕婦65.77%,不過現在約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接種第二劑只有33萬人,還有300多萬人在苦等。

3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9月盡快開放

陳時中說,「有就會開,那也不是說等不到,那也將近了速度也會越來越快,現在其實莫德納開打最快的,最大規模開打應該是在7/17/2,所以接近大概是9月中,就是現在這時候開始就有這樣需求,有莫德納到我們會盡快,開放打第二劑。」

目前沒開放混打BNT規劃,但陳時中畫中似乎暗示,9月底將有新疫苗到貨,讓還沒打莫德納第二劑的人,充滿期待。

(民視新聞/林秀宜、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崩潰!當車是水做的嗎? 停車格跟著「轉彎」要怎麼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