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大爆炸」 花季到10月、全面開放上山

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的金針花,花開的又美又多!花季將延續到10月份,隨著疫情趨緩,金針山全面開放遊客上山,滿山滿谷美麗的金針花海,猶如置身人間仙境,遊客上山不僅能欣賞美景,還能品嚐到美味可口的金針花料理,有得看又有的吃。

更多新聞: 4星彩開出超罕見「7777鐵支牌」全台244注中獎!台彩慘虧2600萬

金針花面陽勝放,暖橘黃色的花瓣,綻放在綠葉之間,滿山遍谷的花海,就像金黃色的地毯,在霧海裡特別耀眼,就像置身在仙境。疫情趨緩,不少遊客揮別宅在家的日常,出來透透氣,邊呼吸新鮮空氣、邊看這金黃色嬌客的美麗身影。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大爆炸」 花季到10月、全面開放上山

遊客說,「很久沒出來,今天我們出來真的很開心」、「我很開心來到這裡,這裡非常漂亮」,攤商也說,「開得很漂亮,感覺客人都希望來到金針山,呼吸新鮮的空氣。」

大小朋友全興奮地衝進田裡,擺起POSE拍網美照。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的金針花,往年花季都在7~9月份,受到地球暖化影響,今年花期將一直延續到10月。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大爆炸」 花季到10月、全面開放上山

來到這裡,不只能在花海中漫步,金針花料理現在吃正鮮甜,還能嚐一口陽光好滋味,老闆手忙個不停,把一朵朵金針花下鍋炸,花兒鍋裡翻騰,炸金針酥脆面衣鎖花香,來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賞花也吃花。想到東部旅遊的民眾,不妨把握最後時間,上山賞金針花去,但防疫還是要記得做好做滿喔。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新生學發音嘴型很重要!國小師教學戴半透明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