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哪一齣?選黨魁越戰越亂 張亞中送考紀會 朱立倫檢舉的?

國民黨主席選戰越演越烈,13日選監小組開會,認為張亞中攻擊朱立倫,決議把他送考紀會處理,但所有候選人都說他們事前不知情,現在矛頭指向朱,因為那場會議,只有朱立倫的代表出席,朱立倫上午也出面說明,說他也是會議都開完了,才知道這件事。張亞中則嘲諷,說他民調有起色就被針對,質疑選監小組的決議,更嗆黨中央有人要負政治責任。

更多新聞: 國際挺台聲浪漸增 籲共抗北京霸凌 布林肯強調會「信守對台承諾」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表示,「到現在這個階段,還在內鬥內行,我質疑考紀會的程序,結果我同時要求黨中央,必須有人負起政治責任」,張亞中用詞沉重,因為4日中常會的政見會中,質疑朱立倫可能是美國的線民,選監小組認為他違反競選公約,要將他移送考紀會處理。

張亞中說,「我因為民調走高,就被送考紀會,這比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鬥賴清德還粗暴。」

演哪一齣?選黨魁越戰越亂 張亞中送考紀會 朱立倫檢舉的?

13日選監會議開得非常臨時,9位選監委員除了代表黨中央的5人到,其餘4位候選人推派的選監代表中,只有朱立倫推薦的姚江臨出席,江啟臣、卓伯源、甚至被討論的張亞中,都說他們事先不知道要開這場會,實在耐人尋味,江啟臣表示,「我們沒有收到開會通知,正式要求應該重新開會討論。」

朱立倫則說,「不要將張亞中同志移送考紀會,推來推去,會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更不團結。」

演哪一齣?選黨魁越戰越亂 張亞中送考紀會 朱立倫檢舉的?

是組發會自動自發調查,還是有人起頭檢舉,沒有人給答案,13日深夜朱立倫發文,特別點名江啟臣,希望他收回成命,逼得江啟臣趕忙留言,說他早就請假,這跟他無關,江啟臣表示,「莫名其妙,把鍋甩到我這邊,不管張亞中或500萬支票,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朱立倫表示,「我不願意探討這問題,國民黨如果不團結,推來推去或相互攻訐,這都是對國民黨最不利的」,鏡頭前,朱江兩人忙撇清,張亞中送考紀會引爆內鬥事件,才正要升溫,但兩人卻喊考紀會不要移送,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當事人最清楚。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佳樺、廖文璞、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數民眾想選紙本五倍券 蘇貞昌盼領到後好好使用促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