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中國日前威脅立陶宛不准設立台灣辦事處,讓不少歐洲議員看不下去,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更在推特發布影片,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對抗北京霸凌。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時,強調台灣民主自由不容被中國打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強調美國會信守對台承諾,遵守台灣關係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稱「第二類官員」打2劑莫德納達65% 陳時中回應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針對中國與台灣像我之前說過的,不論中國官媒在報紙上怎麼宣傳,中國最希望的,就是我們繼續在阿富汗深陷5年,10年或20年。」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因為美軍撤離阿富汗引發亂象,被中國大作文章,眾議員也輪番抨擊,尤其關注美國對烏克蘭和台灣的承諾,會不會改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會在台灣關係法之下,遵守對台承諾,也會遵守對烏克蘭的承諾。」

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布林肯再次強調會以台灣關係法,捍衛台灣安全,跨國議會聯盟IPAC更在推特發布影片,由來自歐洲、日本、澳洲等多國議員接力,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對抗北京霸凌。

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紐西蘭國會議員LouisaWall說,「既然立陶宛遭北京報復,世界上所有民主國家的盟友,就都應當出出手援助。」

澳洲國會議員KimberleyKitching說,「是時候站出來,支持立陶宛支持台灣。」

我國感謝民主自由國家,齊聲力挺。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透過出席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發聲,強調台灣在產業供應鏈以及印太戰略上的共享利益,台灣的民主自由不容被中國打壓。

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美國學生如果對孔子學院以及中國,施行審查與監控制度有疑慮,台灣是你們學中文的最佳選項,因為在台灣,學生可以擁有完整的自由,不會因為發了內容敏感的推特就被去關。」

蕭美琴的談話,獲得滿場掌聲.台美近年來關係越來越密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日前才結束一年一度的特殊管道對話。這不只是和拜登團隊的首次高層會議,更是美台關係,最具象徵意義的進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擬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