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德文花籃嗆謝志偉 綠營怒批囂張 網友發文狠酸

名嘴朱學恒,今年六月送喪禮花籃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面標註「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遭告妨害公務,被判不起訴後。昨天(13日)送了4個花圈到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門口,甚至把這四句話翻譯成德文,怒嗆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希望你能看懂」,被不少網友狠酸,找謝志偉秀德文,無知果然能帶給人無盡的勇氣。

更多新聞: 蔡總統視察新竹 談「合併」須考量民意與法制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四個大花圈就擺在門口,超醒目。上頭還有四張用德文寫的紙條,翻譯成中文,就是爾俸爾祿,民膏民脂 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名嘴朱學恒在臉書上po出一張張再度送花的照片,這次直送德國柏林,怒嗆駐德國代表謝志偉。直言身為一個納稅人,小弟一直覺得你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你的國民,實在很糟糕,歡迎回到台灣提告。

朱學恒德文花籃嗆謝志偉 綠營怒批囂張 網友發文狠酸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而且還特別翻成德文,我不知道謝志偉是不懂中文,還是要考驗他,在讀德國文學的厲害程度,我覺得非常可恥一件事情,這是一個外交單位,沒必要把台灣的政治,延伸到國外手段上,甚至為了炒作自己的知名度。」

綠營痛批朱學恒刷存在感,朱學恒之所以會將矛頭瞄準謝志偉,就是因為9月5日謝志偉臉書的這篇貼文,謝志偉砲轟,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交集就是以「反台獨」之名「反台灣」、「挺中國」,聯合在外鬥爭民進黨政府,更點名朱學恒送喪禮花籃到指揮中心就是現成的例子。

朱學恒德文花籃嗆謝志偉 綠營怒批囂張 網友發文狠酸

但朱學恒送花籃發洩不滿,有不少網友留言狂酸,直說真是錢多多啊,想必收了不少中國斗內和指導,可真為中國指導的男人啊,朱學恒找謝志偉秀德文,無知果然能帶給人無盡的勇氣,老朱玩不出新把戲,其實這已經不是朱學恒第一次用送花表達不滿,今年6月,朱學恒才送葬禮花籃到疾管署大門口,嗆指揮中心表現不力,遭告妨害公務,台北地檢署認定無侮辱公署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因為地檢署的不起訴,而讓這樣的行為變本加厲,丟臉丟到國外去了,謝志偉大使是台灣大使,代表是台灣身分,今天他遭受如此污辱,不是謝志偉難看,而是整個台灣難看。」

朱學恒德文花籃嗆謝志偉 綠營怒批囂張 網友發文狠酸

不少人看不下去,跳出來痛批朱學恒,倒是謝志偉本人心情似乎不受影響,臉書最新貼文寫下「阮是開拓者,不是憨奴才」!直言用來對老K及老共喊,至今有效。身在國外,依舊時刻不敢或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餐飲內用有望解禁? 侯:15號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