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質疑朱是「美國線民」 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國民黨選監會認為張亞中在黨主席競選過程中,針對朱立倫是不是美國線民做文章,有違選舉風氣,把他送考紀會處理。但4位候選人,都說不知情,唯獨代表朱立倫的姚江臨出席,引發質疑。姚江臨說會議出缺席是常態,不能代表什麼,張亞中嘲諷說,他民調剛有起色就被針對,質疑黨中央的行為有問題,要有人出面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安演習9/15下午登場「人車不管制」 民眾接到警報簡訊勿驚慌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表示,「我質疑考紀會的程序結果,我同時要求黨中央,必須有人負起政治責任」,張亞中意有所指開罵,因為4日的電視辯論會,他質疑朱立倫可能是美國的線民,選監小組認為張亞中違反競選公約,要將他移送考紀會處理。

張亞中說,「我因為民調走高,就被送考紀會,這比民進黨初選,蔡英文鬥賴清德還粗暴。」

政見會質疑朱是「美國線民」 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國民黨13號選監會議開得非常臨時,上午10點通知、下午3點開會,9位選監委員除了代表黨中央的5人到,其餘4位候選人推派的選監代表中,只有朱立倫推薦的姚江臨出席,江啟臣、卓伯源、甚至被討論的張亞中,都說他們事先不知道有這場會,實在耐人尋味。

國民黨選監委員姚江臨表示,「你不能說我到就不對,他們沒到就對,誰這個這個有事沒辦法參加也有,我們也是臨時被告知去。」

政見會質疑朱是「美國線民」 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姚江臨出面駁斥,說他也是到場才知道議程,江啟臣的代表陳明義po文,強調就算不知道會議內容,只要有通知他一定會出席,質疑黨中央為什麼故意漏掉其他人,開鍘張亞中是誰起頭,沒有人願意承認。朱立倫還率先在前一晚發聲明,強調自己一無所知,呼籲不要將張亞中送考紀會,受訪時還來個回馬槍!

朱立倫說,「我不願意去探討這個問題,相互攻訐,這個是對我們國民黨最不利的,我當黨主席我就趕快承擔,我不會讓,這些不團結的事情發生,我也不會讓,這些推來推去的事情發生,我會趕快解決問題。」

政見會質疑朱是「美國線民」 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則表示,「會議結論出來之後,其實包括我自己都非常錯愕,應該要重新討論,對於昨天臨時選監會議結論,我們表達反對。」

鏡頭前,朱江兩人忙撇清,張亞中送考紀會引爆內鬥事件,明明廝殺激烈,刀刀見骨,卻沒人願意打開天窗說亮話!

(民視新聞/吳承翰、李佳樺、廖文璞、欒秉宙、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赴國會作證阿富汗撤軍 布林肯:信守對台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