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報警7次謊稱遭挾持 酒醉男子遭法辦

新北市中和一名曾姓男子,因為積欠朋友4500元一直不還,當天約好到超商領錢還款,但他不但沒還錢,4小時內,報了7次案件,跟警察謊稱說,自己被對方挾持,還被搶,但警方到場,發現他毫髮無傷,反而渾身酒味,胡言亂語,這下依社維法送辦,最後遭法官裁定罰鍰3千元。

更多新聞: 優先通知2.5萬名會員建案訊息 竹縣建商惹議

員警到場火氣不小,因為男子一個上午打電話報警,長達7次,男子供稱遭人挾持,但明明人好好站在這,根本毫髮無傷啊,講沒幾句話,竟然又拿起手機,繼續報警,完全無視一組員警在現場,一旁紅衣男子早已看不下去,原來這名男子是債主,對方欠他錢不還,竟然謊報110,要員警來救他。

欠錢不還報警7次謊稱遭挾持 酒醉男子遭法辦

當時雙方相約碰面,要對方還錢,但男子疑似不願意,竟異想天開打電話給110,謊報自己被挾持,警方調查,曾姓男子和陳姓男子,有4500元的債務糾紛,說好要來中和景平路上一間超商領錢還債,結果曾姓男子卻開始狂報案說,他被打還被挾持,四小時內就報了7次案,這下讓警方也怒了,依社維法將他裁罰,法官也裁定罰鍰3000元。

警方表示,無故撥打報案專線,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處3日以下拘役,或12000元以下的罰鍰。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鴻宇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舅舅尋姊意外揭露逆子弒母 屍體遭分屍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