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寓清晨大火 屋主夫婦逃生不及1死1命危

高雄前鎮一棟公寓大樓,清晨5點多發生了火警,起火點疑似就在一樓住戶的客廳,不過當時一樓的屋主夫婦,卻受困在夾層主臥室當中逃生不及,消防隊把兩人救出時都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其中丈夫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太太還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更多新聞: 嘉縣消防局水域演練傳意外 30歲隊員不幸溺斃

消防隊員就在狹小巷內拉起水線,就看到陣陣濃煙不斷從一樓住家往上竄出,大火不斷延燒,連樓上的住戶也倉皇逃出,清晨5點多,高雄前鎮這處公寓住宅,突然傳出火警,猛烈火舌瞬間吞噬了整個一樓住家。

高雄公寓清晨大火 屋主夫婦逃生不及1死1命危

消防隊緊急切割鐵捲門進去救人,當時一樓住戶的小兒子幸運從一旁窗戶逃生,但住在夾層的屋主夫婦,兩人救出來時卻都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其中先生送醫後不治,而太太還在搶救當中。

附近鄰居說,「這邊門這邊一直噴火,我就想說門這邊,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放在那邊,為什麼那個火一直這麼大」、「我女兒說他有聽到碰一聲,所以我女兒很緊張,聽到消防車來就跑去街口指揮。」

高雄公寓清晨大火 屋主夫婦逃生不及1死1命危

屋主的小兒子一早陪同火調人員,重回家裡,就看到裡頭已經全都燒到焦黑,遮雨棚也只剩鋼架,回憶當時情況,還心有餘悸。屋主小兒子說,「我也在睡覺,我好像聽到爸爸媽媽在叫,我就起來了。」

原來同款屋型的主臥房,都設在車庫上方的夾層,但出入都只有這座樓梯,懷疑起火地點就在客廳,擋住了逃生去路,才會讓屋主夫婦受困房內,但詳細起火原因,都還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呂鐮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騎士搶快通過路口 遭貨車撞擊碾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