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口被放可疑包裹扁怨沒人理  分局長記2過 調查後原來是這樣

前總統陳水扁台南住家門外,日前出現一個可疑的牛皮紙袋,報案6天後才有警方來詢問,雖然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但陳水扁仍然耿耿於懷,還在臉書po文,質疑警方不理解當事人恐懼的心情。台南市第一分局長方國璽因此自請處分,遭記過兩支。

更多新聞: 曾短暫入國黨 彰化5連霸議員張雪如加入民眾黨

911二十周年這一天,前總統陳水扁主持的電台節目請來昔日的副手呂秀蓮,話當年外也談到911和阿富汗等國際情勢,但其實就在前4天,陳水扁才遭遇一場驚魂。因為台南住家門前出現一個不明的牛皮紙袋,當下趕緊報警,但警方直到6天後才來詢問。

門口被放可疑包裹扁怨沒人理  分局長記2過 調查後原來是這樣

讓他忍不住有感而發,臉書po文寫到,今年是911事件20週年,阿扁對收到不明郵包,衣服包藏有硬硬的東西,當然心生恐懼。怎麼知道是不是危險物品,幾天過去了,沒有看到警方來到現場並訊問相關人等,所以在9月12日晚上質問警方,請警方積極辦理。

台南市第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受理後未能主動向陳前總統報告偵辦進度,造成陳前總統及其家屬不安與擔憂,本分局深表歉意,本人已向警察局自請處分。」

轄區分局長自請處分,但後來調查,整起事件根本是一起烏龍,原來是陳水扁家的外籍看把寫有陳水扁名字的牛皮紙袋,裝了東西一起拿到大樓垃圾間丟回收,清潔人員誤以為是私人物品,好心歸還放在門口,被另一名看護出門看到驚覺有異,急忙向管理員反應,最後調查結果並無可疑人士犯案,但警方仍然做出懲處。

台南市警局發言人副局長劉崇智說,「分局沒有按照系統跟警察局報告,也沒有適時向陳前總統說明,違反報告紀律,分局長方國璽記過兩次。」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陳水扁有跟我寫簡訊,對警察辦案有一些想法我們尊重,也都轉給督察單位去詳細調查,因為這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說要處罰就處罰。」

門口被放可疑包裹扁怨沒人理  分局長記2過 調查後原來是這樣

因為外籍看護不認識中文而引發的誤會,警方和阿扁都鬆了一口氣,但過程中讓陳前總統感到恐懼,警方道歉懲處外,也允諾會加強住所及人身安全的維護。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餐飲內用有望解禁? 侯:15號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