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崩潰!當車是水做的嗎? 停車格跟著「轉彎」要怎麼停...

高雄新興區民生二路旁,有一格停車格,形狀非常奇特,因為巷子口的轉彎處,正好呈現弧形,沒想到這格停車格,也跟著"轉彎",不少民眾看到認為很有趣,卻也有駕駛擔心,這到底該怎麼停啊

更多新聞: 機組員摔斷腿就醫遭拒進 指揮中心:四地設專責醫院

你沒看錯,這格停車格竟然是彎的,怎麼看怎麼奇怪,大部分民眾看到的第一個直覺都是,這裡真的能停車嗎,附近大樓保全說,「是有一點奇怪,他們有些人會跑來問我說,那個位子如果沒有停在格子裡面,後面輪胎壓到線,會不會拖吊,我說目前為止沒吊過。」

停車格位在高雄民生二路巷子口,因為路口剛好是一個弧形,沒想到位在轉彎處的停車格,也跟著被畫成彎曲形狀,民眾覺得很有趣,但駕駛擔心的,卻是會不會沒停好,因此被開罰。

駕駛崩潰!當車是水做的嗎? 停車格跟著「轉彎」要怎麼停...

民眾說,「車子是硬的是硬體的,一個彎的形狀,你很難把它停到裡面去,除非是小車」、「還蠻奇怪的,不過我還是會停啦,因為它是有收費的,是合法使用,但問題是警察怎麼認定。」

高市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啓明表示,「因為道路重鋪的施工單位,他們在做標線復舊的時候,沒有按照原先規劃圖做復舊,致使這樣比較彎曲停車格的產生。」

駕駛崩潰!當車是水做的嗎? 停車格跟著「轉彎」要怎麼停...

這格停車格,長5米,寬2.3米,其實都符合規定標準,交通局說這裡先前就是規劃四格停車格,但不久前,道路重鋪後,廠商沒參考先前的設計圖,另外考量地形,才把停車格畫歪,許啓明說,「比較有疑慮的停車格,我們會馬上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把它做改善。」

其實只要有緊貼路邊,停在格子內,照理說警方不會開罰,交通局會盡快派人到場改善,不再考驗民眾停車技術。

(民視新聞/張可倫、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全球「四成民眾」變胖 瘦身商機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