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轉彎失去重心 聯結車180度翻覆.車頭被壓扁

高雄小港區發生一起聯結車翻車的驚悚車禍。今天(9月14日)中午12點,一輛載運的聯結車行經轉彎道時,疑似過彎重心偏移,後方的板車和鋼圈先翻覆,然後拉扯到車頭,車頭扭轉180度,倒栽蔥被壓扁,路旁店家趕緊衝上前去,打破車窗將駕駛救出來,至於為何翻車?沒超速沒超載,轉彎經驗很重要。

更多新聞: 違規群聚打麻將罰鍰死都不繳 基隆田僑女13筆土地被查封

中午12點,小港區沿海一路車水馬龍,這輛綠色車頭的聯結車在過彎時,後方板車和其中一個鋼圈翻覆,接著車頭也跟著側翻,摩擦地面後,被車身拉扯再翻轉一次,整個車頭180度扭轉,被壓在地上。附近店家見狀,趕緊上前破窗救人。

救人民眾說,「幫忙敲玻璃,翻覆很大聲還震動就像地震啊。」

聯結車駕駛表示,「把那個窗戶打破讓爬出來,很緊張嚇到。」

疑轉彎失去重心 聯結車180度翻覆.車頭被壓扁

聯結車駕駛奇蹟式的只受到輕傷,但卻被嚇壞了。他說當時是要載2捆鋼圈到前鎮碼頭,沒想到在轉彎時翻車。

聯結車駕駛說,「鋼圈太滑拉我的車頭倒掉,速度不會很快2、30而已,重量大概標準的沒有超重30幾噸。」

疑轉彎失去重心 聯結車180度翻覆.車頭被壓扁

兩捆鋼圈一捆掉落,一捆還在車上,而翻覆的板車也把人行道的水泥給砸壞。但再看一次監視器畫面,當時聯結車的車速並不快,怎麼會轉彎失控?

聯結車業者表示,「他來開沒多久所以經驗比較不足,轉彎啦這是很重要的。」

疑轉彎失去重心 聯結車180度翻覆.車頭被壓扁

高雄市交通分隊長周憲成說明,「洪姓駕駛全聯結的車裝載鋼圈,在行經沿海一路左轉中山四路的時候,不慎翻車導致鋼圈掉落。」

當時人車很多,還有一輛機車就在旁邊,還好沒被壓倒,警方初步研判,司機沒有超載也沒有超速,但仍會依道交條例舉發。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官鄭小康私下收襯衫、未迴避審理翁茂鍾案件 監察院通過彈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