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學恒隔海送花環嗆「歡迎回台來告」 謝志偉一句話揭心境
朱學恒隔海送花並嗆聲謝志偉。(圖/擷取自朱學恒臉書)

政治評論員朱學恒6月曾送上寫有「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4盆高柱花籃給疾管署,引發熱議,並有民眾看不下去提告妨害公務,但獲檢方不起訴。他這回改成隔海送花,對象是駐德代表謝志偉,上頭再度寫下同樣4句話的德文翻譯,並要謝志偉對德國友人解釋這些話的意思,並嗆聲「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關係大幅升溫 《環時》狠嗆:中國軍機終究要「飛到台灣島上空」

朱學恒昨晚在臉書發文隔空叫陣謝志偉,他身為一個納稅人,一直覺得對方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他的國民,實在很糟糕,「尤其你又誤解甚麼小弟沒再送花因為知錯了,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朱學恒語帶嘲諷表示,他特別請柏林花店送了4個很漂亮的花環到謝志偉辦公室,花店覺得台灣的花環好有創意又漂亮,所以還幫花環跟柏林市徽、駐德代表處的名牌合照呢。

朱學恒指出,花環上面的德文是這樣寫的,希望謝志偉能看懂:Ihr Gehalt und Ihre Zulagen(爾俸爾祿)Werden von fleißig arbeitenden Menschen bezahlt(民膏民脂)Es ist einfach die Bevölkerung auszubeuten(下民易虐)Aber Gott lässt sich nicht betrügen(上天難欺)Lucifer Chu und sein Publikum。

朱學恒說,希望謝志偉能明白台灣的民眾對其的諄諄教誨,路過的德國朋友看到了,也記得要對他們解釋戒石銘的意思,「不要只會氣噗噗唷,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

謝志偉今早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阮是開拓者,不是憨奴才」這句話,是台灣人在日治時代議會請願活動裏,對外來統治者呼喊的口號之一,也是台灣人自覺而互相勉勵的心底話。他認為,用來對國民黨及中共喊,至今有效,「尤其用以回應所有污衊台獨、台派、台灣認同的話語。記得以台語發音,十分悅耳,非常有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釗燮返國滿臉笑容 孫曉雅稍後也返抵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