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部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點名「中南部」:全日需防降雨!
氣象局今(14日)對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林嘉愷也提醒,雖然西南風帶進來的水氣已減少,但中南部還是有局部陣雨。(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颱「璨樹」遠離台灣,各地開始恢復晴朗的天氣,不過氣象局今(14日)對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發布「高溫特報」,民眾在外切記多補充水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雖然西南風帶進來的水氣已減少,但中南部還是有局部陣雨,直到週日(19日)起僅山區有午後陣雨,平地大多是晴朗且炎熱的天氣。

更多新聞: 凌晨開張天亮消失…中國廣州「鬼市」超神秘 交易要遵守「3不問」!

林嘉愷指出,儘管璨樹已經離開,但南部受西南風的影響,局部地區還是有較大雨勢;尤其清晨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沿海更容易有大雨。雖然今日至週四(16日)西南風帶進來的水氣減少,但南部清晨還是容易下雨,午後山區、中南部有局部陣雨。週五(17日)、週六(18日)西南風減弱,但各地午後有局部陣雨,週日(19日)起太平洋高壓增強,僅山區有午後陣雨,平地天氣大都晴朗炎熱。

北、東部高溫「恐飆36度」 林嘉愷點名「中南部」:全日需防降雨!
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今日天氣較悶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圖/翻攝氣象局 官網)

氣象局表示,中南部今日整天仍有陣雨或雷雨,不過整體降雨情形會比昨(13日)減緩些。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主要在北台灣山區較明顯。溫度方面,則以北部、東半部較悶熱,高溫可到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中南部雲量較多,高溫約30至33度,感受較為舒適。


更多新聞: 搭飛機千萬別做這些事 空姐曝NG行為:拜託別再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