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第3劑增強保護力?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現階段不合適

專家科學證據顯示,大眾目前不需要打COVID-19疫苗第3劑加強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報告指出,專家科學證據顯示,大眾目前不需要打COVID-19疫苗第3劑加強針。

《CNBC》報導,包含2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科學家認為,雖然Delta病毒快速傳染,但獲得美國授權的疫苗仍對降低病毒引起重症非常有效,所以目前大眾不需要打COVID-19疫苗第3劑加強針。

專家表示,雖然疫苗對預防輕症的效果可能隨著時間減弱,但對重症的有效性仍會持續下去。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很複雜,除了有可以保護人免於重病的抗體,還有其他防禦系統。

專家在報告中寫道,鑑於上述原因,所以目前證據似乎不認為大眾需要打加強劑,因為一般人對重症的的防護力仍然很高;專家還說,在大流行的現階段,廣泛的加強措施是不合適的。

專家指出,太早施打加強劑存在潛在的副作用如心肌炎等風險,這種情況在接種第二劑mRNA疫苗後更為常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