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可疑包裹」內容曝!陳水扁發文指警 :事隔多日才來詢問
前總統陳水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昨(13日)晚間突然在臉書PO文,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台南住家外上週遭人放置可疑包裹,由於不知道對方動機及企圖,讓他感到相當擔憂,消息曝光後也引來外界譁然!對此,陳水扁昨日深夜透過陳致中發聲明,表示「感謝警方今天傍晚才來詢問阿扁本人和外勞,並履勘現場。距9月7日晚上請大樓管理中心幫忙報案,已事隔多日」,希望警方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心情、儘快偵辦。而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一切只是「烏龍一場」,原來陳水扁家中外傭把寫有陳水扁名字的公文袋、舊衣服拿去回收,大樓清潔人員卻以為是「丟錯東西」,才會把東西放回陳水扁家門口,造成這場烏龍事件。

更多新聞: 龍劭華遺體「相驗僅花15分鐘」!女兒強忍悲痛處理後事

陳水扁在聲明中表示,今年是911事件20週年,在這個時間點收到不明郵包,衣服包藏有硬硬的東西,當然會心生恐懼,「阿扁怎麼知道該東西是不是危險物品,或者有沒有針對性」。陳水扁指出,在幾天過去後,仍沒有看到警方來到現場訊問相關人等,他才會在12日打給派出所所長,並要求大樓管理中心督導務請警方積極辦理,強調「阿扁感謝警方的辛苦,但也要籲請警方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心情,從速偵辦為感!」。


門外「可疑包裹」真相曝!陳水扁發文酸警 :事隔多日才來詢問
陳致中代發陳水扁說明。(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對此,陳致中透露是在上週二(7日)晚間在防火門旁發現包裹的,位置相當顯眼,包裹外包裝還是上面寫著「陳水扁收」的A3大小公文袋,不過讓他感到困擾的是,父母住的是電梯大樓,若搭乘電梯就需要門禁卡,不明白放置包裹的人到底是怎麼上來的,而包裹打開後發現裡面放的是一件衣服和一個不明金屬工具,由於對方動機不明,讓他感到相當擔憂,第一時間已經向轄區派出所報警。

門外「可疑包裹」內容曝!陳水扁發文指警 :事隔多日才來詢問
根據監視器畫面,陳水扁家中外傭將公文袋、舊衣服拿去回收,卻被清潔人員撿回放在門口,才造成這場誤會。(圖/翻攝畫面)

而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一切只是「烏龍一場」,原來陳水扁家中外傭把寫有陳水扁名字的公文袋、舊衣服拿去回收,大樓清潔人員卻以為是「丟錯東西」,才會把東西放回陳水扁家門口,意外造成一場誤會,而公文袋中的金屬工具經確認後,發現只是一把刷子,並非爆裂物。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龍劭華猝逝震驚外界!遺體最快15日完成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