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指65%二類官員已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 蘇貞昌斥不實謠言
民眾黨昨天在臉書發文直指,第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率高達65%,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很多是不實的謠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疫苗不足,不少民眾苦等第二劑疫苗,但民眾黨昨天在臉書發文直指,第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率高達65%,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很多是不實的謠言」,強調第二類多數施打者為第一線的警義消,中央人員佔不到6%,且絕大部分都是打AZ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遭送考紀會! 朱立倫求情「黨內汙衊要包容」:如果是民進黨我就告

民眾黨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上百萬長者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但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57658人中,已有37729人施打莫德納第二劑,比例高達65.4%。民眾黨痛批,「二類官員早已打好打滿,也難怪中央對於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

對此,蘇貞昌上午受訪時駁斥「很多是不實的謠言」,他指出,整個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佔不到6%,而絕大部分都是第一線的警義消,負責開救護車或清潔人員等,都勞苦功高,且在第一線危險增加,應給予特別照顧。他也澄清絕大部分第二類人員都是接種AZ,並非莫德納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美術園道餐廳街唱空城 停車場業祭月租2千元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