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塔利班闖沙雷住所 搜出1.8億現金、15塊金條
塔利班成員13日聲稱,在前副總統沙雷家中搜出650萬美元的現金,大約為新台幣1.8億元,以及至少15條金條。(圖/路透社、翻攝「Zaid Hamid」推特)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極權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奪阿富汗政權後,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被爆從國庫捲走1.69億美元逃亡,相較之下,前副總統沙雷(Amrullah Saleh)堅決不投降,反而率領殘餘部隊堅強抵抗,讓他在人民以及國際上的好感度,大幅增加。不過,塔利班成員13日聲稱,在沙雷家中搜出650萬美元的現金,大約為新台幣1.8億元,以及至少15條金條。

更多新聞: 海灘一片血紅!丹麥法羅群島捕獵1428頭海豚 殘忍「傳統」引抗議

在塔利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佔阿富汗之後,沙雷則自稱是「看守總統」,率領殘餘部隊在龐吉夏河谷(Panjshir Valley)繼續抵抗,甚至數度擊退塔利班部隊,種種勇敢事蹟讓沙雷的形象一直都相當正面,然而,近日在推特上卻流傳一段影片,塔利班成員聲稱在沙雷的家中,搜刮出大量錢財,光是現金就有65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8億元,一旁還有至少15條的金條,財力相當驚人。

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前副總統家中搜出現金650萬美元
塔利班成員聲稱在沙雷的家中,搜刮出現金65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8億元,一旁還有至少15條的金條。(圖/翻攝「Zaid Hamid」推特)

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前副總統家中搜出現金650萬美元
阿富汗前總統甘尼,在推特上駁斥捲款逃亡的指控,並表示「從沒打算背棄人民」。(圖/翻攝「Ashraf Ghani」推特)

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Sputnik)日前報導,沙雷傳出已離開龐吉夏省,前往中亞國家塔吉克,不過路透社指出,阿富汗駐塔吉克大使出面澄清表示,他與沙雷一直都有保持聯繫,而沙雷目前仍在龐吉夏省。至於前總統甘尼,近日也在個人推特上駁斥捲款逃亡的指控,甚至說他準備接受調查,以證明自己的清白,並表示「從沒打算背棄人民」。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遇刺案「大逆轉」!新總理涉案遭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