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打BNT後線上授課2天 專家:第二劑較適合

全國各高中職、國中學生,9月22號開始,接種BNT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宣布,考量學生接種後的身體、心理變化,在學校統一接種的當天後,學生一律居家線上授課兩天。此作法引發討論,其他五都表明不會跟進,也有醫師分析,打BNT第二劑的時候,不適症狀會大增,或許比較適合實施。

更多新聞: 打3劑疫苗防Delta為時過早 醫:重症率和打兩劑差不多

擔心學生打完疫苗,身體不適、無法通勤到校上課,直接居家學習兩天,引發家長討論,也出現正反不同聲浪,有醫師分析,打BNT第一劑,比較不會不舒服,反而是第二劑,不是狀況會大增。醫界提出不同看法,全面線上教學,或許適合安排在打第二劑之後,學生接種完,可能會出現五大副作用,像是胸痛、心悸、暈厥、呼吸急促、運動容易喘、沒力氣,到時接種完,還是要注意身體情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指65%二類官員已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 蘇貞昌斥不實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