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新竹縣市合併「攸關國家整體規劃」 蔡英文:審慎嚴謹討論
蔡英文表示,新竹縣市合併「攸關國家整體規劃」。(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話題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14)日也表示,新竹市、新竹縣合併確實是攸關國家整體規劃的重大議題,因此必須審慎嚴謹討論,透過參與跟討論讓政策形成過程更完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隔海送花環嗆謝志偉 綠委酸:大可不必刷存在感

蔡英文今日與林智堅及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一同視察「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幼兒園」。林智堅日前拋出的大新竹縣市合併也再成為焦點。林智堅表示,上週一提出大新竹重組倡議後,這一週得到很多迴響,很多市民、縣民都非常支持。

林智堅指出,希望藉由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不論是在教育上 交通上、環境上、都市發展上都能有更有效率、整體的規劃,讓市權統一、讓財政資源更豐沛,也延攬更好的人才,為市民、縣民服務。

對此,蔡英文表示,希望新竹市、新竹縣因為合併促進區域發展,「這個確實是攸關國家整體規劃的重大議題」。但蔡英文也提醒,除了要考慮民意反應外,法制面的配套措施,以及其他的因素的考量,都必須審慎嚴謹討論,希望大家透過參與跟討論讓政策形成過程更完整,而中央、地方對於幼兒園等各項施政也能有更多交流,讓國家在每個領域都繼續往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對張亞中送考紀會 江啟臣將提案討論:未來領導人不應是分化的「撒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