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陽交大新生手冊字樣風波 交通分會長:不希望影響大家努力達成的和諧
交通分會長游毓堂強調,不希望這件事情走向大眾,希望同學和校友都能理解、尊重,「畢竟未來我們仍將同用這個名字,承往日之積累,赴未來之榮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網友近日貼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新生手冊,「交通」兩字明顯比「陽明」小很多,引發討論。陽明學生會緊急發表道歉聲明,強調絕無任何矮化之意;陽交大學生會交通分會今日則對原本令人期待的新生開學日失焦感到遺憾,並指出排版印刷是一門學問,非專業領域的學生都還在摸索。分會長游毓堂強調,不希望這件事情走向大眾,影響這幾個月來教職員生努力達成的和諧,希望同學和校友都能理解、尊重。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添2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今年2月合併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靠北生科」貼出陽明交通大學的新生手冊,「交通」兩字比「陽明」小很多,原PO不滿質疑「瞧不起交大是嗎?」

陽明學生會昨日發出道歉聲明解釋,設計手冊當初為求排版及凸顯陽明校區,做出了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之「交通」字樣縮小的設計。陽明學生會強調,絕無任何矮化交大校區或破壞對等合校之意,也絕不認同任何形式之「戰校區」行為。

快新聞/新生手冊字樣風波 陽交大交通分會長:不希望此事影響教職員生努力達成的和諧
新生手冊上「交通」兩字比「陽明」小很多。(圖/民視新聞翻攝)

交通分會分會長游毓堂今日中午也在臉書發文對這次事件做出回應,游毓堂先是提到,新竹市和往常一樣,沒有太多的風雨,工六跟交映樓之間沒有變小河,「只是在網路上的各種評論好像血流成河,原本令人期待的新生啟航日,也因此而失焦,著實遺憾」。

游毓堂表示,排版印刷是一門學問,相信非專業領域的學生們,都還在不斷摸索美感與設計思維之間的平衡。作為分會長,游毓堂其實不希望這件事情走向大眾,因為這影響的是這幾個月來,教職員生們都努力在達成的和諧。

游毓堂希望同學和校友都能理解、尊重,「畢竟未來我們仍將同用這個名字,承往日之積累,赴未來之榮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抗疫、振興預算追加近20億 錢花最多的是這三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