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稱「第二類官員」打2劑莫德納達65%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眾黨昨(13)日在臉書發文質疑,第二類官員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率高達65%,難怪中央對於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這些官員施打比較早,不是故意讓這些人快點打第二劑,況且打第二劑也才1千人左右。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幼兒園群聚」再添2確診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本土疫苗短缺,政府自購、外國捐贈疫苗相繼抵台,民眾黨卻質疑,上百萬長者等不到莫德納第二劑,但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57658人中,已有37729人施打莫德納第二劑,比例高達65.4%。民眾黨痛批,「二類官員早已打好打滿,也難怪中央對於莫德納到貨效率低一事完全不急。」

消息一出,蘇貞昌今天駁斥「很多是不實的謠言」,整個第二劑施打28萬人中,中央人員只有1700人、佔不到6%,而絕大部分都是第一線的警義消,負責開救護車或清潔人員等,都勞苦功高,且在第一線危險增加,應給予特別照顧。他澄清,絕大部分第二類人員都是接種AZ,並非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不到百分之一...當然沒有」,大家注意中央政府官員接種問題,背後也是因這些官員施打比較早,不是故意讓這些人快點打第二劑,況且打第二劑也才一千人左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2例!均是幼兒園群聚居隔者 累計3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