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裝修工夫婦染Delta「序列與幼兒園群聚一致」 羅一鈞:研判是同一起事件
羅一鈞說明最新基因定序。(圖/民視新聞)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延燒,擴及板橋某社區大樓,還有一對台北市裝修工夫妻。這對夫妻完整的基因定序今日出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感染的Delta變異株序列完全一致,所以研判是同一起」。他強調,幼兒園群聚的Delta變異株序列跟過去境外移入、本土的屏東群聚與桃園機師事件都不相同,是國內全新的變異株序列。幼兒園群聚至今累計32人確診,有21例是Delt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新竹合併是時勢所趨」 林智堅:蔡總統站在國家利益發展上也樂見

新北幼兒園群聚今再新增2確診,整起事件擴及板橋某社區、曾出入該大樓的台北裝修工,以及確診幼童母的桃園同事與其太太。

外界關注裝修工夫妻案16168、案16171感染的Delta變異病毒,是否與幼兒園其他個案為同一株。羅一鈞今指出,「結果出爐序列完全一致,所以研判是同一起」。他強調,幼兒園群聚的Delta變異株序列跟過去境外移入、本土的屏東群聚與桃園機師事件都不相同,是國內全新的變異株序列。幼兒園群聚至今累計32人確診,有21例是Delta。

另外,羅一鈞昨表示,埃及爸案16160、台大麻醉人員16158的Ct值過高、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台灣國家隊!」 蔡英文喊話: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