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島嶼最多國是「它」!擁有267570島嶼 有人居住竟不到1千個
YouTube頻道「世界之最」分享了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前五名,第1名是瑞典,擁有267570個島嶼,但實際開放登陸的只有2萬4千個,有人居住的更只有不到1千個。(圖/翻攝「世界之最」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是以島嶼為國土,有些是由一個、有些由多個島嶼所組成,擅長講述趣聞、冷知識的YouTube頻道「世界之最」,分享了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前五名,其中,有「千島之國」稱號的印尼,擁有17508個島嶼,但竟只排在第5名,而第1名則是北歐國家瑞典,擁有267570個島嶼,足足是印尼的15倍之多,然而,實際開放給民眾登陸的只有24000個,有人居住的島嶼更不到1000個。

更多新聞: 一年放假48天!馬來西亞勞工好幸福 「國定假日超多」羨煞台網友

世界上2百多個國家中,島嶼數量最多的前五名分別為印尼、加拿大、芬蘭、挪威、瑞典,其中,有「千島之國」稱號的印尼,名列第5名,由於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全國至少150座活火山,在板塊作用活躍之下,擁有17508個島嶼。不過,全國人口只要集中在面積最小的爪哇島,也是首都雅加達的所在地,而過度擁擠的環境,再加上大量超抽地下水,讓這座島嶼面臨著下沉危機。

世界島嶼最多國是「它」!擁有267570個島嶼 有人居住的竟不到1千個
印尼擁有17508個島嶼,不過,全國人口只要集中在面積最小的爪哇島,也是首都雅加達的所在地。(圖/翻攝「世界之最」YouTube)

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瑞典」,是北歐五國中面積最大的,全國擁有267570個島嶼,該國首都斯德哥爾摩分布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並使用超過70座橋梁將它們連接起來,因此,這座城市也享有「北歐威尼斯」的美譽。不過,雖然瑞典擁有如此龐大數量的島嶼,但實際開放給民眾登陸的只有24000個,其中,真正有人居住的更不到1000個,相當驚人。

世界島嶼最多國是「它」!擁有267570個島嶼 有人居住的竟不到1千個
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瑞典」,擁有267570個島嶼,但實際開放給民眾登陸的只有24000個,其中,真正有人居住的更不到1000個。(圖/翻攝「世界之最」YouTube)

各國針對島嶼的測量方式不同,統計出來的數據也會有所差異,甚至有些能不能被稱作島嶼也還有爭議。而這排行榜前三名,都是冰河地形興盛的國家,受到長年累月下來的侵蝕和堆積作用,造就出壯觀的美景,也成就了驚人的島嶼數量。而這有趣的冷知識,讓網友們直呼「真的是開眼界了」,紛紛表示和自己原本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遇刺案「大逆轉」!新總理涉案遭限制出境